每天早晨喝咖啡的習慣已經有很多年了。不論是三合一沖泡式還是罐裝即溶又或是用快速壺煮咖啡及滴濾式的,我都有使用過。除了三合一式的以外,其他我都還蠻喜歡的,原因是三合一的咖啡除了味道不夠香濃外,最重的還是太甜了!太甜的咖啡總會讓我無法下嚥,也甚至有倒掉的衝動,所以我有許久不喝三合一的咖啡了。

 

上個星期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金獎咖啡」有試喝的機會,便快速的看了一下網站資料,沒想到是馬來西亞的白咖啡吔!我曾喝過朋友送我的一包馬來西亞白咖啡,印象裡除了略甜之外,其他都還算不錯。看到了這個試喝的機會倒是重拾了我對三合一的興趣,於是便登記索取試喝的機會。

 

沒想到才三四天不到就收到了這個郵件,非常開心的打開來看,裡頭除了有兩包「金獎白咖啡」外,還有一張產品的DM。因為喝過三合一的咖啡,所以特別感覺這兩包的「手感」咖啡的份量很足夠。

 DSCN3090-1.jpg

 

隔天早晨,很期待的要來沖泡這杯白咖啡了,這個「金獎白咖啡」在小包裝下是設計成長條式的包裝,除了外出方便攜帶外,在握取及撕開包裝袋情況下也非常的順手,撕開包裝帶之後,還沒沖泡就聞到陣陣的咖啡香。而沖泡之後,咖啡的色澤也很不錯,重點是咖啡的味道聞起來就更香了!

 

    在寫下試喝口感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金獎白咖啡」的特色:

    特選巴西阿拉比卡綜合咖啡豆

    咖啡以低溫烘培,減少咖啡焦苦與酸澀感

    道地馬來西亞白咖啡的香醇濃郁

    不含反式脂肪、奶精使用荷蘭鳥牌高級原料

 

沖泡好的咖啡聞起來是陣陣的香味飄散於空氣之中,也因為這款三合一白咖啡是以低溫烘培的手法,所以咖啡喝起來入口醇厚濃郁,真的沒有那種為了要喝起來不酸的焦苦感,也沒有因為含了糖份而喝起來的酸澀感!更沒有市面上三合一咖啡的那種甜膩口感,甜度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因為我個人很怕喝太甜或吃太甜的東西),所以這個白咖啡(三合一)很得我的好感,因為喝起來極為順口,奶香味很夠但卻更提出了咖啡的香味!

 

DSCN3107-1.jpg 

 

DSCN3104-1.jpg 

 

真的是非常的好喝!值得鄭重推薦,讚!

 

【註:】金獎咖啡除了白咖啡以外,還有金獎人參咖啡(含糖/無糖)三合一系列,有興趣的網友也可至官網看看

 

【補充】

白咖啡源自於馬來西亞怡保(IPOH),是當地店面的特色咖啡。白咖啡採用較低溫、無焦糖(without any sugar)的方式來烘培咖啡豆,加上當地偏好用較濃的煉乳調味,因此白咖啡口感比一般咖啡來的香醇濃厚。後來白咖啡也成功研發為即溶咖啡,幾乎各家馬來西亞咖啡廠牌,都有推出白咖啡口味的商品,白咖啡儼然變成馬來西亞特產代表,到馬國多少都會買為伴手禮。

藍色此段文章引用於金獎人參咖啡部落格

 

★金牌白咖啡與其他廠牌白咖啡的不同

 

簡單說句『同款,不同師傅』。

從當初要做白咖啡商品以前,我們陸續喝很多少不同家的白咖啡,但是我們發現這些白咖啡都不甚令人滿意,有些苦澀,或者放涼一點就開始變酸,我只是想要一杯好喝的白咖啡啊….因此我們就決定自己來做最完美的白咖啡。

 

金獎白咖啡從原料就嚴選上等阿拉比卡綜合咖啡豆,以獨家烘培技術,讓咖啡不會酸澀焦苦,在適當的比例下搭配高級植物奶精與蔗糖,沒有過重的奶味與甜味,而保留更多的咖啡香味。

 

一杯好的白咖啡,在熱飯時香醇濃郁,可以感覺到一點咖啡的苦味,但又不會苦澀刺激,入口很順滑。就算是放涼一段時間後,口感仍然不會酸澀,或者改用冰飲(加冰塊),更可以享受與眾不同的咖啡風味,完全不輸給坊間的冰咖啡,這就是與眾不同的金獎白咖啡。

 

金獎人參咖啡官網  http://www.goldca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