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國特展6.jpg 

可以寫這篇文章,可以說是託妹妹的福,因為我本來還不太有興趣的,但是妹妹的一通越洋電話打來,與其說可以帶小朋友去看看展覽,不如說她的目的是為了要買大三國特展的周邊記念商品吧!  XD……

 

 

 

 

 

 

妹妹自小就對三國時代的故事及人物著迷,說真的這段歷史她可是比我還要清楚,我只知道三國時代的故事人物個個有著鮮明的特色,以致於從以到現今不論是電視劇、電影亦或是線上遊戲等,無不為這個故事有多處的著墨甚至有著不少周邊商品產生,也可以知道這個故事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產生的不少的影響。

 

我是在上個月去看展覽的,也就是在早上接到妹妹電話中午過後隨即去看展覽的。主要是因為怕有一樣周邊商品缺貨她就買不到了(再此先賣個關子吧!),所以當天中午過後,我們便帶哥哥和萱妹去看大三國特展。

 

因為我們是在非假日時去看展覽的,所以當天下午的人並沒有非常的多,為了想好好瀏覽三國文物的展覽的詳細介紹,我們還特別租了聽解說員的耳機,不過我必須誠懇的說,這個解說老師講得並不怎麼得好,所以我們只好邊聽她說邊自己瀏覽,有時逛得速度還會比她解說的速度來得快。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見這幅巨大的「張飛」肖像圖,高度大約是從地面到天花板的高度。

大三國特展1.jpg 

 

大三國特展裡可以看出自古至今古人的文化智慧,古物保存至今件件美麗及特別,在這些出土的古物中有著堆疊著滄桑歲月的痕跡。而這件銀鏤玉衣就是最好的證明。

大三國特展3.jpg 

 

另外最特別的是我們還看到了拍攝「赤壁」電影裡的主角定裝的衣服,只可措因為館內無拍攝,所以還只能從官方網中窺知一二嘍!(P.S. 林志玲電影所穿著的戲服,館內有展出)

大三國特展5.jpg 

 

其中還有一個古文物也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下圖的綠鈾陶座銅搖錢樹。實體本身很高,擺在透明的玻璃櫃裡特別的顯眼,而且一片片的銅片雕花真的是非常美麗也能看出古人用心細緻的雕琢。

大三國特展7.jpg 

大三國特展2.jpg 

大三國特展4.jpg 

 

以上的圖片皆是取自「歷史博物館」的官方網站中的照片,希望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在剩下的這幾天中趕快抽空前去參觀。

 

 

而接下來則是我幫妹妹購買的戰利品,真的不誇張,我看我們那天幫妹妹購買的周邊商品可說真是那天的大戶吧!……哈哈哈(感謝妹妹讓我體會到這種大戶購物的樂趣)。不過這篇我打算分成兩篇文章來寫,因為還有一樣商品至今我還沒有收到,所以可能今天看過文章的網友會小小的失望一下,但是別擔心,除了我所說的這樣商品之外,其他的商品還是很不錯看喔!

 

三國跳棋,這是外盒包裝和打開來的木盒模樣,挺有質感的。

跳棋1.jpg 

 

來個人物特寫吧!

 跳棋2.jpg

 

跳棋3.jpg 

 

接下來是三國象棋,人物都很可愛有特色。這組棋子還有一特色就是士兵的部份是共10個,每個人物的神情和動作都不同,非常有趣!

象棋1.jpg 

 

象棋2.jpg 

 

象棋3.jpg 

 

象棋4.jpg 

 

象棋5.jpg 

 

象棋7.jpg 

 

還有這個諸葛孔明也是非常的可愛討喜

 孔明1.jpg

 

孔明2.jpg 

 

還幫妺妹買了一堆手機吊飾(她指定要這麼多的),說有一部份是她要送人的,我想她住美國的親朋好友可真有福氣。

手機吊飾.jpg 

 

還有鑰匙圈,也是很可愛。

鑰匙圈.jpg 

 

最後是這個三國大富翁的遊戲,老實說我還沒玩,一方面是捨不得一方面還是由妹妹自己先玩吧!

大富翁.jpg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別收藏版遊戲,等收到廠商寄來最後一樣東西時,再好好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