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1.jpg  

如果你們看到這個小玩偶,我相信只要是有收集麥當勞兒童餐玩具的你,相信你一定不會陌生眼前這個看起髒髒但模樣又可愛的小熊——是的,它就是麥當勞多年前的兒童餐玩具。

 

 

 

 

這個小熊玩偶是萱妹在兩三歲時,有一回我和老公帶著孩子們去動物園玩,在動物園旁的麥當勞吃飯所得到的一個玩具。那個時候麥當勞為每一隻小熊都編上一個英文字母,每一個英文字母都有個專屬的色調,小熊如果是整組排起來看的話,就像是彩虹的漸層色調一樣很美麗也很有意思。不過那我們看到是只推出前三分之一左右的彩色小熊,其他的是陸續才會推出的彩色小熊。

 

萱妹當下看到那些排顏色漸層排列(紅色由字母A開始依序漸層)很整齊的小熊時,眼睛直盯著這些小熊看,至於餐點她根本就無所謂。我問她要想要哪隻小熊時,她非常明快的指著正紅色且身上有個字母A的小熊,她說她要那一個!我有點驚訝,我原本以為小女生可能都會喜歡粉色系的,沒想到她居然來個大紅色,很有她的個人想法。至於哥哥則是選擇淺黃色的小熊,也是毫不考慮,我一樣也是很驚訝!

 

從那個當下開始,兄妹對這兩隻小熊就愛不釋手,萱妹尤其是!她簡直把這個小熊當成了她生活中最要好的朋友了,應該是說好妹妹吧!(萱妹是老么,為了過做姐姐的癮,她把小熊當成了她的妹妹) 最重要的是她還把小熊取了個名字叫:小妮。

 

取了名字之後就更不得了了,凡事小妮長小妮短的,每天晚上睡覺時小妮一定都會在她身邊(因為我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他們獨立睡覺)。也就因為如此,有小妮的陪伴變成是萱妹很重要的支柱。為了讓她在獨立睡覺時有一個安心的玩伴,我也是很認同有小妮的好處。

 

這一切似乎都很棒!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可是不知是怎麼了,小學一年級的萱妹開始非常會表達她和萱妹之間的情同姐妹的感受了!有多麼情同姐妹呢?記得有萱妺在讀小學一年級的有一個假日,一個晴朗太陽大的好假日子,我看見小妮被萱妹玩得髒兮兮的,想說好一個有大太陽的晴朗假日,把玩偶小妮洗一洗吧!沒想到這可不得了了,萱妹站在我的旁邊看我幫小妮用力的洗刷一番時,忍不住紅了眼眶說:「媽咪,妳可不可以不要洗小妮?」

「不行!妳沒有看到小妮已經變得髒兮兮了嗎?髒髒的小妮看起不好看吧!」我很努力的在洗刷小妮,沒空看萱妹臉上有什麼表情變化。

「那妳可不可以不要用刷子刷小妮呢?我怕她會痛。」萱妹的眼睛已經滴下兩顆斗大的淚珠了。

「可是不用刷子小妮怎麼會乾淨呢?」我回頭看萱妹,才知道她已經在哭得淚眼汪汪的了。

「好吧!」做母親的心軟,只好改用手搓洗。

「那妳可不可以再輕一點?」萱妹又說了。

「喂~~~」我已經快失去做母親的耐性了!

等到搓洗好了也用水沖乾淨了,我心裡想著用手再怎麼扭也扭不乾,乾脆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好了。於是我把小妮放進洗衣槽裡,正要闔上蓋子時,萱妹又問了:「媽咪,現在要做什麼?」

「當然是要把小妮脫乾啦!這樣會比較快乾。」

「那妳可不可以不要用脫乾的方式?」萱妹一臉驚恐的樣子。

小妮3.jpg 

「不脫乾晾得時候怎麼可能快乾呢?」

「可是我怕她會頭暈!」萱妹說得一臉正經。

「頭暈?她只是一隻玩具熊而已耶!」我簡直快昏了。「唉~~~~~可是這樣會延長晾乾的時間喔!如果晚上沒有小妮陪妳可以嗎?」

「那好吧!妳趕快脫乾吧!」說完萱妹快速的離開後陽台,她說她不想要看到小妮頭暈向她呼救的樣子。

將好不容脫乾的小妮晾起來時,萱妹又跑過說:「媽咪,晾小妮可不可以不要用夾子夾她?」

我被萱妹弄得好氣又好笑的說:「不用夾子晾乾要用什麼來晾乾?難道要我用手拿著一整天嗎?」

「那好吧!」萱妹很無奈的答應轉身又離開後陽台。

小妮2.jpg 

 

對於這次的幫小妮洗澡記,我學到了一個教訓:下回幫小妮洗澡時,一定要選在非假日她上學時,而且是上整天的好天氣。

 

現在萱妹已經要準備升小六了,為了免除小妮再次受到我這個媽咪無情的摧殘,只要是又到小妮要洗澡的時間,萱妹都會在她自己洗澡時親自幫小妮洗澡,然後幫她用吹風機吹乾再晾在她的書桌上。

 

幸好小妮還蠻小一隻的,所以吹乾加晾乾只要一個晚上就乾了。而我也不必再為了小妮洗澡的事再和萱妹大戰了!

萱妹和小妮1.jpg 

 

萱妹和小妮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