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暑假的開始,天氣的確超熱到不行,所有的消暑良方全都派上用場。可是還不敵熱浪的襲擊,於是只好到泳池中去消消暑氣了!

 

現在的小學學習生活中,有一項新的學習是必會,也就是說小學生在畢業前一定要學會游泳。關於這項學習技能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這大概會苦了不愛游泳或是一直還學不會游泳的小孩們吧!

 

 

 

 

 

 

我這樣說大概能認同我的便是我家女兒萱妹吧!

記得我家女兒剛上小學五年級第一上體育課時,她的體育老師便對她印象深刻。老師他和萱妹的對話是這麼說的:

師:「原來妳的名字是○○萱啊!」(老師會這麼問是因為他曾經教過我家哥哥)

萱妹:「對呀!」面對這位老師,萱妹早就耳聞老師兇的程度了。

 

而後的第一堂游泳課……,老師問不會游泳的同學請舉手。

師:「○○萱!妳居然不會游泳?!妳哥哥以前還是游泳校隊的耶!」老師顯然對萱妹居然不會游泳的事情,感到錯愕與好笑。

沒想到萱妹雖然無奈但仍舊理直氣壯的回答老師:

「我哥哥是我哥哥,我是我啊!兩個人又不一樣,誰說我一定要像他的!」

她說的理直氣壯的,好同學在旁邊可是笑翻了,老師只好無奈的搖搖頭。

 

所以說這個暑假,我除了帶她來泳池消消暑氣外,最重要的是我打氣克服她老是這麼怕水的情況。

說到泡在水中玩萱妹她到是挺在行的,但是叫她悶氣漂浮,她可真是得努力克服一番了。趁她還沒悶氣悶得很狼狽時,趕快拍下幾張照片好了…..

A-photo-00001.jpg 

A-photo-00003.jpg 

A-photo-00006.jpg 

 

J-coverphoto-1.jpg 

J-photo-00002.jpg  

J-photo-00005.jpg 

 

哇!在我半哄半威脅中,萱妹終於可以在水中悶氣漂浮有10秒之久了(P.S.一開始大概就像剛學悶氣的人,頭一下水就馬上上來,完全沒有秒數可言)。

給她來個掌聲吧!

A-photo-00004.jpg 

 

有了一些小小的成績後,萱妹便開始放膽的玩水中漂浮的遊戲了,好笑的是她哥哥總是愛在她玩水中漂浮時,老是潛水在她漂浮的下方,讓她超沒安全感的趕快站起來,結果就補踩了哥哥好幾腳,為了記錄這個有趣的畫面,我趕緊拿相機錄下來,我站在池邊簡直笑翻了!

  

 

 

生活的快樂總在許多的不經意處,處處留意,生活便會充滿許多的趣味!

我想萱妹應該已經不再那麼怕悶氣漂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