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3.jpg 

週末星期六,這個週末因為逢中秋節即將到來,說真的各地都有許多的活動,可是颱風偏偏要來攪局,雖然如此,台北的天氣至下午前都還算不錯,偶有陣雨但因為是颱風雨的關係,所以即使是下雨也沒幾分鐘又停下來,有時太陽還依舊探頭露臉。前幾天TOYOTA的業務打電話來告訴我們說這個星期他們有一個DIY果凍蠟燭的活動,也剛好老公的車需要進廠保養,我們很幸運的搭上了這次的活動。

 

果凍蠟燭已經流行好幾年了,而我卻從來沒有玩過這種DIY的課程或活動,TOYOTA車廠(北都豐田新店營業所)這次的活動是免費的,我看了一下活動日期(海報忘記照下來了),9/18、19以及9/23、9/25、9/26這幾天都有這個活動。到了這個營業所後,萱妹是最先到這裡來動手玩這個果凍蠟燭的製作,後來我和兒子也過來一起參與玩樂製作。

 

有不少人也陸陸續續加入這個DIY活動,營業所的業務員會發給想要自己動手做果凍蠟燭的人一包材料包和玻璃瓶子。

材料準備1.jpg 

 

材料準備2.jpg 

 

拿到材料包之後,就先要倒入自己喜歡的彩色沙子,這個製作過程是很隨意的,有的人只喜歡倒入一個顏色的細沙,有的人卻喜歡倒入不同顏色的細沙,還有人將不同的顏色的細沙倒入後還攪拌混合,大家都玩的很盡興。

製作過程1.jpg 

 

製作過程2.jpg 

 

再來就是將這些材料例如:小樹、大貝殼或小貝殼等等加上自己的設計想法,然後完成瓶內的擺設,我選的是方型的玻璃瓶(這個剛好是最後一個),其他的都是圓型的玻璃瓶子,所以這個瓶內的擺設是我的傑作喔!

製作過程4.jpg 

 

製作過程5.jpg 

 

兒子做的

製作過程6.jpg 

 

擺設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加上這滾燙的果凍蠟,為了防止再倒果凍蠟時有太多的泡沫,可以加上一根木棍讓果凍蠟延著木棍倒入瓶中

製作過程8.jpg 

 

果凍蠟倒入後就完成大半了

製作過程11.jpg 

 

大約等個10分鐘後,等果凍蠟半乾後,再將燭心插入就可以了, 這是我和萱妹還有兒子的第一個作品^^

成品1.jpg 

 

兒子做好一個後,覺得不過癮於是又做了第二個,很有藝術天份的他,這回還參考了一位業務員的作法,來個多層次製作

製作過程7.jpg 

 

瞧!這個就是他完成第一階段擺設後倒入的了一點果凍蠟,也是要等到蠟半乾時才插上燭心

製作過程10.jpg  

 

所有完成後的成品,在燈光下,果凍蠟燭很美麗喔!

成品4.jpg 

 

成品3.jpg 

 

成品5.jpg 

 

這個兒子第二個的作品,三層式很有特色

成品2.jpg 

 

果凍蠟燭的製作真的挺有趣的,不只是關心作法和順序而已,還得思考瓶子外的視覺是否好看,其實也是一種視覺藝術的基礎,有機會不妨不要錯過這類的教學和活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