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都會陪萱妹上下學(因為兒子現在都自行通勤或老公接送),
所以我只能陪女兒上下學,而萱妹也樂於我每天陪她走這一小段上學的路途。

她的樂,是因為她每天在上下學途中,都會和我聊天聊個一停,她就像個小麻雀一樣
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有時候我會懷疑,她哪來那麼多話可以聊天?
又有時候,我會懷疑她真的是我的小孩嗎?因為我好像沒她這麼會呱噪!
她更好笑的是,還會邊跟我說話的同時,邊握著我的手臂親個不停.....
這個好笑的畫面,她以前那中年級的導師上前往學校時也會經常都會撞見。

 有一回萱妹在學校吃完中餐要去潔牙的時候,剛好遇到這位中年級的導師在她旁邊,
老師忍不住又跟她說:「我今天又在早上上學的時間看到妳和妳媽媽了,妳好像跟妳媽很有話聊。」
「那是當然的嘍。」萱妹回答著
「厚~~~~妳這麼大了,還愛跟媽媽親親喔!」老師又說著
「因為我和媽媽關係很親密,當然會喜歡和媽媽親親嘍!」萱妹毫不避諱的說
結果萱說回來跟我說這一段時,她說她看到老師的臉上後來的表情是:我快暈了。

那位老師和我也許都一樣是比較嚴肅型的人,所以可能會無法真的體會萱妺的想法。
但是我妹妹卻常告訴我,她以前也會這樣對待媽媽,所以她要我知足惜福,因為孩子還願意跟妳很好時,
是多麼難得的事情。我能了解妹妹的說法,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撒嬌的女兒。
也就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缺點,所以我很感恩自己能有一個這樣的女兒。也就因為這樣,
我其實也喜歡這段陪萱妺上下學的走路時光,是一種微甜幸福的滋味!

也許你會認為,為什麼不是超甜幸福的滋味呢?也許只能說是見人見智吧!
不過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喜歡微甜的感覺,太甜了,反而是一種膩的感覺。
任何事物的過與不及都不好,只有微甜的感覺最好,因為幸福可以繼續存在。
自從開始參與今天樂多部落格的夏日傳說比賽,我才開始真正體會每一天的生活,
以前充其量只能說是在過日子,可是現在卻是充滿感恩的去體會每一天生活中所存在的樂趣,
愈是這樣的體會,才會發現每天我都有很多想說的想寫的要記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也許對別人來說,這只是亳不起眼的生活小事,可是對我現在來說這些小事,
是代表著許許多多的微甜幸福滋味.....

從自己的生活中去體驗,慢慢的去體驗生命中的美好,你將會更熱愛身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