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複習小手冊5.jpg 

孩子們終於開學了!我一方面覺得輕鬆(因為他們上學時我很輕鬆),但一方面卻感覺是沈重負擔的開始(因為兒子要渡過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年,考試不斷)。昨天晚上和兒子在閒聊,雖然今後課業繁重,但我希望他一定要用平靜的心情對這最後的一年國中生活,即使是有大大小小的考試,除了自身努力別無他法,不過我告訴他我一定會陪他渡過這段辛苦的過程。

 

 

 

 

 

 

我們聊到要學會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來記憶一些自己比較不會的課業部份,說真的兒子的國文真的令我替他捏一把冷汗,而不少老師也認為「字音」、「字形」和「詞性」是許多學生比較弱的部份,我家兒子也不例外。所以我跟他說可以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來記憶這些功課,如:等公車、剛到校的時間、下課時、剛好有自習課、甚至是上廁所時都是可以利用的時間,為了最後一年的全力以赴,兒子也點點頭表示認同,但問題在於這些總複習講義都很大一本也很重,如果是手上剛好提了個便當袋,那這些講義也就並不好拿了,況且兒子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多的文字看了他是頭昏眼花很難記得下去,所以如果變成小小本的手冊,即是好隨手拿,也因為小段小段的方式讓他比較容易熟記。

 

今天早上兒子出門時,跟我說希望我趁著他上學的第一天趕快把昨天所說的方法做出個小冊子,因為他希望可以趕快開始每天照著做。也是,既然他這麼有心,趕快趁他在上課幫他完成簡易複習小手冊吧!

 

首先,先將複習講義上比較重的內容部份影印下來,因為兒子想先從他最弱的部份「詞性」先讀,所以我先將複習講義上的「詞性」部份影印出來。

自製複習小手冊1.jpg 

 

這本講義不錯的地方是每個字的詞性都已經分類好了,一格一格的所以可以按照格子的位置剪下來。

自製複習小手冊2.jpg 

 

準備一本像這樣小本的膠圈筆記本(尺寸是可以方便拿在手上的就好了)。

自製複習小手冊3.jpg 

 

將剪下來的重點分頁貼上(使用口紅膠比較好,因為不會縐縐的)

自製複習小手冊4.jpg 

 

一口氣貼了將盡60個小格子,大功告成了!像這樣子每天只要提醒孩子讀1~2頁就可以了,因為零碎時間沒有太多的負擔,記憶力反而會比較好喔!

自製複習小手冊5.jpg 

 

加油!希望每一個考生都能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