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樂得很清閒,清閒到沒人來吵我!真是太好了!

趁著開學前的這個週六早上,兒子和萱妹兩人自己搭車去找姑姑和奶奶,說是姑姑和他們約今天吃飯。不過再還沒出門前我還聽見萱妹和哥哥在客廳那說些什麼笑話,結果萱妹又是一陣笑聲,最後她自己還說:「哥哥,怎麼辦?我覺得我最近的笑點很低耶……」,說完大概又想到剛才什麼好笑的話吧!結果又是她自己的一陣笑聲。

 

 

 

 

 

 

 

他們出門之後,我又將家裡打掃了一下,總算有點空可以來寫今日的PO文了,突然想到早上萱妹說的話「我最近的笑點很低耶……」,覺得很有意思,想想她最近真的是很愛笑,可以把它寫下來。

 

暑假這段時間,只要有空閒時間,萱妹一定把她的手提音響打開,然後聽著一堆她認為是百聽不厭的相聲,尤是是偏愛馮翊剛宋少卿也就是相聲瓦舍的相聲,她可以聽個幾百遍也不厭倦,然後在房間裡偷偷的笑個不停,當然她的功力聽到最後除了會背了以外,還能用演的給我們看……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這個功力。

 

然後是和哥哥在我的允許下上網玩些益智小遊戲,每回玩到一些遊戲中主角的一些小動作,萱妹也可以在那裡笑個半天,等換到哥哥玩時她在旁邊看則更是笑到不行,我真懷疑她的周圍身旁是不是充滿的笑氣?才可以讓她只要一點點小事就能笑翻了天。

 

從她的身上可以感受得到小孩子那份天真無憂心境,人如果沒有了煩惱,不論是生活中的任何事情反而都能讓自己笑顏逐開,人只要學會了調整自己的心境及遠離不必要的煩惱,即使是遇到什麼樣困難,那種無憂的心境反而可以重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困難,而可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問題時,困難便不再是困難。

 

萱妹一定是暑假渡過得太無憂無慮了,讓她得以把煩惱拋在腦後吧!該練演說時不專心練習也就算了,反而是猛聽相聲來娛樂自己。……(其實煩惱大概是操之在我這個媽媽身上吧!因為開學後不久她即將面臨北市演說比賽的區域賽,她練得是二二六六的完全不以為意,所以只有我在那裡窮操心……真是的!)

 

做媽媽的應該要學習將孩子們自己要煩惱的事情,學會放下別替他們操心,畢竟成長的路他們必須自己來,所有他們會碰到的問題,也需由他們自己來解決。做父母的我們只能從旁觀看需要時才能適時的提出建議。學會將不是自己煩惱的煩惱拋在腦後,找回自己無憂的心境,笑點便低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