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我們生活的周遭,除了各種工作壓力充斥在我們身邊之外,還有另外一項屬於輕鬆休閒的東西也是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而且還能無所不在的,那就是——笑話。這些笑話有多麼無所不在呢?舉凡:廁所文化(現在好多大大小小的公共廁所都會貼上不少笑話,讓你連上廁所也不會無聊)、報章雜誌、網路世界(這裡的笑話可以說是多到數不清)、冷飲杯上的塑膠膜蓋子……等等。笑話果真是無所不在啊!

 

 

以前的笑話就真的叫做笑話,可是現今的笑話還另外分成一派:冷笑話。說到冷笑話,如果說得不好的話就真的是冷笑話,可是如果冷笑話說到極緻並且讓人發出會心一笑的話,那麼這個人說冷笑話的功力可稱一絕。

萱妹也很愛這些充斥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笑話、也愛說笑話給別人聽,甚至很喜歡考別人一些需要回答的冷笑話。最可憐是我,經常得回答她三不五時所考的冷笑話。

有一回她放學回到家放下書包立刻跟我講了一個她今天在學校廁所裡所看到的笑話,題目叫:「媽媽快看!」

小明在學騎腳踏車,終於學會騎了之後,很興奮的跟媽媽說:「媽媽快看,我會騎腳踏車了!」第二次又說:「媽媽快看,我會單手騎車了!」第三次又說:「媽媽快看,我會單腳騎車了!」第四次卻說:「媽媽快看,我牙齒掉光了!」

說完,她笑了半天我也笑了半天,這則笑話真好笑。

其實網路上還有不少的經典笑話,其中一個是我前些日子買冷飲杯時看到的笑話,我記得這個笑話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於是我上網又找了一次,我將這則笑話的比較經典列下來,題目:「你們聊,我先走了」

小兔說:"我媽媽叫我小兔兔,好聽!"

小豬說:"我媽媽叫我小豬豬,也好聽!"

小狗說:"我媽媽叫我小狗狗,也很好聽!"

小雞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浪客說:"人們叫我浪人,好聽!"

武士說:"人們叫我武人,也好聽!"

高手說:"人們叫我高人,也很好聽!"

劍客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李宗仁將軍說:我這人,有仁!

傅作義將軍說:我這人,有義!

左權將軍說:我這人,有權!

霍去病將軍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師範學院的學生說:我是"師院"的

鐵道學院的學生說:我是"鐵院"的

職業學院的學生說:我是"職院"的

技術學院的學生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還有一個笑話也挺有趣的,如下:

諸葛亮:「魯肅,近來可好?」

魯肅:「安然無恙。」

諸葛亮:「那魯夫人呢?」

魯肅:「他應該在偉大的航道上。」

哈哈哈哈,雖然這個漫畫我沒有什麼在看(原諒我已脫節了),但這個笑話還真好笑呢!

從以前到現在笑話總是存在在我們生活中的任何一環裡,沒有了笑話似乎總覺得會少了一個什麼樣樂趣。在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及人際關係中,笑話的確是扮演了一項很特殊的角色……不過,千萬不要太多,免得再好的興緻也會破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