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咖啡1.jpg  

每天早上萱妹總是很難被叫起床,她的賴床功夫可真是媲美她的阿姨,因為據說她阿姨讀書時期也是超難被叫起床的,總是可以在床上賴很久(我老爸說的)!那萱妹有多會賴床呢?……

 

 

 

 

 

 

每天早上哥哥最早起床(大約5點15分)沒辦法因為明年要考基測的他現在每天的暑輔都要考試,所以他都會自己撥鬧鐘早點起床再點書;接著是老公起床(快6點),陪兒子吃完早餐後送他去學校然後他再順道工作去;我呢?(大約6點50分左右就起床,大約是兒子和老公出門的時間),然後我的任務就是萱妹起床,結果她居然可以從7點(稍為被叫醒後)一直賴床到8點多,真的有夠難叫的,唯一例外的是當天如果再去學校接受演說訓練時她才肯在7點半起床。

 

剛才賴床只是母女一天鬥法的開始,有時候叫她起床叫煩了就不理她,我自己先煮杯咖啡來喝,好笑的是聞到咖啡的香味,萱妹就肯自動起床了!她半睡半醒的走過來靠在我身邊,然後很順的把她的杯子移到我杯子的旁邊,然後說:「媽咪謝謝,我要一杯咖啡!」

煮咖啡2.jpg 

 

我把萱妹的杯子移到她面前:「不行!喝牛奶吧!」

「可是咖啡好香。」她又把杯子移到我杯子的旁邊。

「好香就用聞的吧!」我又把杯子推回她面前。

「拜託……」不死心的她又把杯子移過來。

「小孩子不可以喝咖啡!」我還是杯子移回去。

「你們大人很奇怪耶……為什麼小孩子不可以喝?即然大人可以喝小孩子當然可以喝嘍!」這麼會辯論,我看她真的清醒了。

「可以咖啡裡含有咖啡因,小孩喝會變笨。」

「那大人喝了也會變笨嘍!那為了妳好,妳還是別喝了吧,不如我幫妳分擔一些,妳看我這女兒多貼心!」萱妹又把杯子移過來了。

「我看我不是變笨,我是被妳氣得有老人痴呆症吧?」我也很堅持的又把杯子推回去。

(杯子的OS:我真可憐我自己是這個杯子,一個早上被她們母女倆的推來推去的,妳們倆在練太極嗎?)

「老人痴呆症不是被氣出來的。」

最後萱妹很不服氣的放棄投降,把杯子拿走,去喝她今天打算喝的東西。

結果不一會她端了杯熱飲過來,笑嘻嘻的對我說:「妳不泡給我喝,我自己泡!妳看我也喝咖啡喔!」

(真是的,硬要把她的杯子和我的杯子擺在一起照一張相片,看兩杯的顏色像不像啊?)

早餐.jpg 

 

「……」我真無言的看著她。

「騙妳的啦!我喝奶茶總可以了吧?」

 

P.S. 我們母女倆很常上演這種戲碼,每次都可以為了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小小爭吵了半天,難道生活就不能愉快一點嗎?

「媽~~~~這叫做生活的樂趣,OK?」萱妹在旁邊回答著。

 

 

網路上資料搜集一些咖啡的資料:

因為含有咖啡因....適量的咖啡因對於腦部細包發育已經完整的大人...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小孩就不同了....小孩在成長階段....一切都還在發育當中....腦部尤其重要.........咖啡因會抑制腦部發育....有些體質比較瘦弱的人喝了咖啡還會有心悸的現像....可見...小孩子是不能喝咖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