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妹切菜1.jpg 

小時候每年的寒暑假,只要放假後沒多久,我和弟弟一定會被父母送到鄉下的祖母家而且一待至少會有一個月以上之久,沒有辦法,因為當時父母忙於工作,所以我們只好待在祖母家。

 

 

 

 

 

 

 

祖母家是個大家庭的結構,我們總要面對家裡不少的成員:例如幾個叔叔、幾個姑姑又有幾個嬸嬸和一群像我一樣的小孩。因為祖母家是經營雜貨店(以二十多年前的當時,那個雜貨店還頗具規模的大間),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的非常的熱鬧。別以這樣有多好,那可真苦了我們小孩子,因為總會有做不完的雜事:包裝一斤一斤的白糖、紅糖以綠豆紅豆等豆類、有時候還要不停的摺許多的產品紙盒,做不完的瑣琗事情。

那到底跟今天的主題有什麼關係?還是有啦!你看做了這麼多的事情,如果叫我在煮飯時間再到廚房去幫忙……天啊!我大概就是跑去先玩一圈再回來的那個人。因為我不想去幫忙有關煮飯的相關雜務!

 

所以萱妹會主動要求學切菜,我可是很驚訝!因為我小時候是如此的討厭走進廚房,即使是回到自己的家中,除非是媽媽叫我過去幫忙,否則能免就免!現在對照起自己的女兒,我覺得自己很慚愧(OS有沒有這麼慘啊!真的有吧!)。她一開始要求的時候,我是不答應的,因為我會怕她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可是經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之下,我只好讓她從簡單的菜開始切起。

萱妹切菜2.jpg 

我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切菜,不過有一件事情是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她認為只要有在廚房幫到忙時,等一會菜煮好時就可以第一時間內試吃,這就是萱妹愛來廚房幫忙的原因。

 

大約兩天之後,她就能把菜切出我指定的樣式!而且她說她偏愛切丁類的菜(妳有這麼愛切嗎?切丁很累耶!),真的,這大概是萱妹在暑假的另一種自我娛樂消遣之一。萱妹這麼愛切菜,乾脆以後長大去當廚師好了!

萱妹:千萬不要,我只想當個美食評論家!

 

看看以下她切菜時的模樣吧!(我還分了幾天時間來照相喲~~

 

很認真的神情.......

萱妹切菜5.jpg 

 

萱妹切菜3.jpg 

萱妹切菜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