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3.jpg 

兒子是在升小六那年暑假時,第一次接觸到魔術方塊這種遊戲。魔術方塊這是在我們小時候就已經很流行的益智遊戲。可是老實說我和老公兩人只會轉好一面,要轉好兩面完整的,似乎從沒有過,更不用說轉完六面了!轉到後來我只有三個念頭:乾脆將貼紙撕下來再貼到要的位置會比較快!其實顏色亂亂的還挺好看的,不呆板!這到底是誰發明的玩意兒?存心整人嗎?

 

 

 

 

 

會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應該不少吧?而且都是因為根本轉不出來,才會給自己找的藉口。所以小時候曾在叔叔家玩過,至此之後我就再也不碰這個玩意兒!因為不想要給自己找麻煩。

 

兒子在收到老爸送的魔術方塊這個小禮物,然後又去買了一本破解魔術方塊的書籍之後,他便開始很努力的學習如何轉出六面的魔術方塊。那本破解魔術方塊的書我曾拿來翻閱過,很可惜它真的和我無緣,我看了又看還是看不懂,最後只好又放棄玩魔術方塊。不過兒子似乎很有天份,他居然能看得懂書上的說法來轉魔術方塊,就算遇到書上很難理解的部份,他還是耐心的試了又試,終於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順利的轉好六面的魔術方塊。

 

他很得意的表演給我們看,一開始雖然花的時間比較久,但他真的可以轉出六面的魔術方塊。有了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轉出成功,他便叫萱妹幫她計時能用多快的時間解出六面魔術方塊。起先大約都4~6分才能完成,但沒有幾天速度就愈來愈快,最好的時間大約是1分半左右可以完成3×3的魔術方塊。

魔術方塊1.jpg 

魔術方塊2.jpg 

 

我覺得能夠在他這樣的年紀就可以轉出這樣的成績,我真的覺得他很棒!因為就算是有破解的書在我眼前,沒有這方面的天份就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現在要升國三的他升學的壓力也愈來愈重,要玩這些遊戲的時間可說是比以前少很多很多,不過前一陣子他老爸又送了他一個他夢想很久的5×5魔術方塊,只是希望他可以在課業壓力繁重的空閒之餘,思緒能放鬆並且可以轉換一下。

 

趁著讀書的空檔,兒子還是能夠在兩月內從不會5×5到成功又轉成六面的5×5魔術方塊,對於這種挑戰他樂此不疲,挑戰這種遊戲是很不錯的休閒娛樂,但能夠多挑戰課業也會更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