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帶萱妹去美容院剪頭髮,和我們固定的美髮師邊剪頭邊閒聊著,無意間竟聊到上網咖的事情。美髮師問我有沒有在玩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我回答:有啊!說到Facebook的小遊戲萱妹也興奮的回應著,不過萱妹卻說現在已經沒興趣玩「開心農場」了,她比較有興趣其他的小遊戲。

 

其實說到「開心農場」,比起去年年中左右新聞的大力報導及有趣的現象,現在大概熱潮已經退得差不多了,不過我卻很好奇我們固定的美髮師在這麼忙碌的工作之下,如何有時間上電腦玩這些遊戲呢?

 

 

 

 

 

 

   

 

 

美髮師的回答也很妙:「妳應該知道在我們這附近有一間還不錯的網咖店,我和我同事前一陣子很瘋的時候,都是趁著下班後跑去上網咖呀!因為我們住得宿舍裡沒有電腦。」

美容院離我們家很近,加上和美髮師也有三年左右的交情了,所以我知道她下班之後的住處的確離自己工作地方很近,因為上下班時很方便,很多美容師都是如此。不過聽到她說下班後再跑去上網,我也不得不佩服她。

「下班之後不是很晚了嗎?妳還這麼有活力哦?」

「那是因為那一陣子很瘋這個,所以才會這樣玩的,現在已經不去了。還是工作和照顧身體比較重要。」美髮師繼續幫萱妹剪著頭髮,突然問萱妹:「萱妹,妳有去網咖上網過嗎?」

「有啊!」萱妹不經思考就回答,因為她真的去過。

「是喔!媽媽沒有罵妳嗎?一般來說媽媽都會阻止小孩去上網咖玩…..」我們的美髮師到是挺驚訝的!

「媽咪當然沒罵嘍!因為是媽咪帶我和哥哥去網咖玩的…….沒有啦!其實有一部份也是為了功課。」

「這位媽媽沒想到妳還蠻開明的。」

 

開明?!應該吧?^^~ 其實會去網咖主要是前一陣子電腦的硬體故障送修,於是我過了約兩個星期沒有電腦的日子……(我發現,沒有電腦的日子還真的有點怪怪的!)但是在這兩個星期間,我們還是很需要用到電腦,而且孩子們剛好也有部份的作業是需要上網找資料的。基於這些理由,我便帶著他們兄妹倆去上網咖。(很好笑的是,通常都是這些青少年自己跑去上網咖,而我們卻是老媽帶著小孩上網咖…..

 

對於兄妹倆來說,上網咖是很新鮮的,因為每次大都只能在報章雜誌或電視媒體上看到這些網咖店的感覺,但實際體驗卻是沒有的。會決定帶他們上網咖除了課業上的需求外,無非也是希望他們能這方面的實際感受,而最終則是不希望他們背著父母親沈迷於此。

我們家附近的這間網咖店其實裝潢還蠻不錯的,乍看之還與咖啡店的裝潢色調有點像。我買了時數,哥哥則和萱妹兩人一人選一台電腦,起先是查詢了課業上需要的資料,後來便開始玩起一些小遊戲了!好笑的是,最後老公工作結束回到家,發現家中沒人,和我聯絡上後也到網咖加入戰局。不過因為我每人只買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時間到後也沒有再留戀便回家。

 

之後,我各自問過他們兄妹倆覺得對上網咖的感覺,他們的回答如下:

萱妹:

網咖裡面的聲音很吵雜,除了很多人講話很大聲之外,電腦遊戲的聲響也非常大聲,沈迷在此的人或在這裡工作的人會很習慣,但是像我這麼可愛小女生實在不習慣這裡的環境。

(喂!小姐,妳會不會太誇張了,妳有這麼可愛嗎?)媽咪我打字快要打不下去了…….

 

哥哥:

我不喜歡這裡的感覺──太吵雜了!電腦遊戲聲很大聲,而且我不太喜歡打打殺殺的遊戲。總之沈迷在此好像會浪費很多的時間。

 

我想,人生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來過,就算我們不是多麼知名的人物,也可能只是默默無名的C咖人物,但都比把生命浪費網咖中還要好多很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姜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